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6-2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硬笔书法作品展

        翰墨飘香入西光,6月19日下午,由所党委主办,所党办、离退办、老年硬笔书法协会承办的西安光机所第三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暨“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硬笔书法巡回展在西安光机所信息大道园区祖同楼大厅隆重开展。开幕式首日各分省院职工及离退休职工200余人到场参观、学习、交流。 




        本次展览共收到近50件投稿作品,投稿作品均以“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十九大关键词句、篇章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不同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内容。所写字体笔酣墨饱,其形、其势、其韵充分展示了会员们硬笔书写功底深厚、气韵生动。用行书、楷书、隶书、草书等书写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成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融入了笔者的坚毅果敢与沉静闲适,用钢笔、圆珠笔、铅笔书写的“风雨兼程四十年 波澜壮阔换新天”“中国梦 凝聚中国力量”,展露了笔者铿锵有力的爱国爱党的精神气概。前来参观的硬笔书法爱好者与作者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交流书写心得。一个个工整美观的汉字,一笔一划,字里行间蕴含了离退休职工对美好祖国的无限热爱,表达了老同志们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增添正能量的崇高热情。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通过这样不同的艺术视角,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展示老同志新时代新风采,增强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营造了研究所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