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6-2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西安交大教授做专题政治辅导报告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6月13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马忠同志,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做了题为《历史 理论 实践——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维度》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员等12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主持报告会。 



        马忠教授以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表述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他从“历史方法、历史线索、历史主题、历史方位、历史使命”的历史维度;以“理论根基、理论方法、理论框架、理论观点”的理论维度;用“实践价值、实践路线、实践方法、实践精神、实践目”的实践维度,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忠教授还论述了人类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发展,特别是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中国人民建立、建设新中国,真正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用事实充分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人民一直坚定不移、长期奋斗的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的宝贵成果。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先后数次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西安交大等单位的多名教授、专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的持续深入学习,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论断,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的“四个意识”,老同志们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李建园供稿)

>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