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7-0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讲科学家故事 忆科学院传统 助科学院发展”故事会活动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院离退休干部局“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讲科学家故事  忆科学院传统  助科学院发展”故事会活动,180多位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同志首先致辞。他讲到,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活动,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重要工作。讲好科学家过往故事,回忆科学院优良传统,助推科学院创新发展是我们全体中国科学院人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期望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不断追忆历史,写下感人篇章,留下光荣史册,激励后来人生,他感谢积极投稿的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感谢老同志们为讲好故事所做的精心准备,并预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圆满成功。 



        随即进入讲故事环节,研究所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等6人,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了老一代院所科学家龚祖同、王淦昌、王士珍、侯洵及一批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勇于攀登、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和感人事迹,回忆了科技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讲述的对象忧国忧民,艰苦创业,付出青春年华,贡献毕生心血,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日夜奋战在戈壁大漠、荒野深山,奋斗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这些老科学家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爱国奉献的精神,后人应该代代相传。讲故事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传统,传承了“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树立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
        本次故事会旨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调动和激发广大老同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不断发挥正能量,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