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7-0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荣获全市2018“广电秦岭云杯”舞蹈大赛一等奖

        6月27日,“群众大舞台,有艺你就来”2018西安市“广电秦岭云杯”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才艺大赛舞蹈类节目总决赛,在陕西省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于西安市全市范围、进入决赛圈的20个舞蹈团体竞相绽放光彩,她们以最佳状态、最优竞技、最好面貌逐鹿舞台,一决高下。最终,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舞蹈队《崖畔上开花》脱颖而出,拔得大赛头筹。广电大剧院内近千名观众观看了舞蹈大赛盛况。 





        红五月音乐会是创建西安音乐之城的重点活动,是市政府推行文化惠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丰富和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繁荣发展社会环境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由西安市文广新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此次活动一经发起,就吸引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关注。仅舞蹈类比赛就有160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层层考核筛选,最终留下了20支舞蹈劲旅入围决赛圈。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舞蹈队此次选送参赛的曲目,是学校新编排的舞蹈——《崖畔上开花》,整场舞蹈展示的是精美的编导、精湛的舞艺、精致的表演,演员们用柔美与刚劲交融的陕北民俗,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一段陕北人民拥护红色革命的动人故事,淋漓尽致地演出了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舞蹈受到评委的高度好评和肯定,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欢迎和认可,舞蹈表演甫一结束,场下即暴起了浓烈的鼓掌声和叫好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舞蹈队的老师和全体队员以辛勤的心血和汗水,一路突出重围,先后过关斩将,气势如虹,锐不可当,舞蹈《崖畔上开花》最终荣获了此次大赛第一名,为学校光荣榜上再填新的荣耀。(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