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7-1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照金参观学习

        7月13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6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等130多名同志,前往铜川市西北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1933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
        党员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向往已久的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广阔的广场靠其门前的中心位置,建有一近十米的高台,挺立着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飒爽英姿的雕像。在此,离退休党总支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个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向着党旗,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的带领下,再次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回荡在广场整齐、高亢、宏亮的声音,表达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大家怀着激动、敬仰的心情,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或一人,或多人,秩序井然,一波一波,在雕像前记录下一幅幅画面,以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







        纪念馆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展厅共有两层,设置序厅、主展厅、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以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专题展区,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在纪念馆中,老同志们一边专心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一边看着一幅幅珍贵的文献资料,仔细端详一件件见证了革命发展历史的文物,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真实革命故事,深入了解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照金苏区的创建和发展,深刻感受到先烈们追求革命理想、追求真理,不畏牺牲、勇于献身、不断进取的崇高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情怀。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旨在让离退休党员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经过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流血牺牲,才使中国人民最终走上和平稳定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让全体离退休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李建园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