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7-2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召开“热血铸军魂”主题座谈会

        7月24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节日到来前夕,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大厅举办了“热血铸军魂”为主题的座谈会,各个时期复员来所的老兵4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一军建军节。离退办老兵协会副会长李志刚主持座谈会。 



        早八点半,座谈会准时开始,四十多位老兵全体起立,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向鲜红的八一军旗庄严敬礼。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军歌声中的军礼,肃穆凝重,并拢的五指触及满头白发,彰显着老兵们对人民军队的无限忠诚和敬仰,抒发着老兵们对军旅生涯的深情眷恋和怀念。岁月的流淌,永远不能抹去每个人刻骨铭心的青春记忆。
        离退办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同志向全体老兵致辞。他用心准备的热血铸军魂ppt,从军魂是什么、中国军魂的表现、践行中华军魂的军人特点等几个方面诠释了中华军魂的深刻内涵,并概括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画面让人沉思遐想、豪情满怀。忠于祖国、终于党,永远是人民军队的立身之本。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歌、中华人民解放军之歌和我是一个兵等深入人心的歌词,充分表达了人民军队英勇善战、无私奉献、不怕牺牲、一往直前的热血军魂,是无数爱憎分明、铁骨柔情的战士们的真实写照和力量源泉。 







        老兵协会会长刘永成同志在发言中说到今年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和近日部分省市召开的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传达出党和政府对专业军人的无比重视和热切关怀,无疑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福音。
        座谈中,老兵们畅所欲言,叙说真情,大家细数我军武器装备的更新换代、发展壮大,为我军的现代化欢欣鼓舞,更为自己有幸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而自豪。会议中途虽逢全所停电,空调无法使用,连日的伏热酷暑,全省气温升高,但老兵们依然谈笑风生,不为所动,沉浸在欢聚的喜悦中,享受着自己节日的快乐。(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李志刚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