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7-3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北京党建专家做政治辅导报告

        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7日下午,在陕西省委老干部局的鼎力支持下,我办特别邀请到了北京著名的党建问题研究专家金钊先生,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做了题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的专题辅导报告,陕西省委老干部局组织调研处王耀科处长一行7人,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员,离退休职工,老年大学学员及家属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主持报告会。 



        金钊系全国思想政治专业委员会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党史党建研究。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刊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主编书籍30余部。其中《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共产党员不可不知的党建常识》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党建教材。
        金钊教授的报道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重点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修养所涉及到的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一是强调新时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二是如何加强新时期党员的理论、政治、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组织纪律、作风修养。三是贯彻党章根本标准、新要求提高党性要求。四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正确途径、科学方法和成功经验。金钊教授引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党员党性修养不断升华的过程,让大家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识。他引用详实权威的数据,通过丰富的知识、精深的事例,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在新时期应该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整场报告权威系统、精彩纷呈,令与会集中学习的党员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离退休党总支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新时期党员的党性修养,旨在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职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根据新时期世情、国情和党情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而砥砺前行,辅导报告取得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