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8-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西安交大教授做热点问题专题报告

        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2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郑东芳同志,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做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热点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员等12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主持报告会。 

        郑东芳教授的报告以毛泽东、习近平的关于问题和矛盾的著名论断为切入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内涵,强调了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意识形态发展的重要性。郑东芳教授通过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斗争中有影响的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民粹主义几大社会思潮的发展过程、实质主张、结果影响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通过这几个内容的深入解析让大家看清了目前社会上暗流涌动的社会现象,意识到存在:反对公有制、反对社会主义、否定共产党领导、消解对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否定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呼应西方西化分化中国、颠覆共识、撕裂社会等一系列严重危害。她引导大家科学认识社会思潮,相信我们党在法律措施、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建立科学理论研究体系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施行下,一定会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郑东芳教授的报告,论点新颖、论据详实,结论鲜明。整场报告权威系统、精彩纷呈,令与会集中学习的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随后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维护党的形象,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老同志们要与时代同命运共呼吸,胸怀大局,明辨是非,坚持党性原则,不在微信、QQ、微博等网络渠道转发、传播不实不当言论。三是积极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做新时代党的形象党的利益的坚定维护人。 

        离退休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对标正确的思想意识形态,旨在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职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而砥砺前行,专题辅导报告取得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