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8-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与碑林科研社区联合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由于近期气候炎热,天干物燥,各类电器高负荷运行,火灾危险和安全隐患令人们高度警惕。为了增强广大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知识、防火能力,8月23日上午,我所离退办联合西安市碑林科研社区,邀请西安市消防专家董湃,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作消防知识培训专业讲解,向大家普及消防知识,传授火灾安全自救技能技巧,所内离退休职工及家属,尚诚公司消防安防员工,科研社区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董湃首先通过西安市近两年的典型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引起大家对火灾的高度重视。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各种火灾发生的原因,尤其是发生率极高的电火灾,原因包括电线电器老化、过负荷使用、安装和设置不合理、电器故障、违规操作、不良用电习惯等六种。接着视频讲述了火灾由小到大发展的快速性和火灾发生时浓烟传播的极高速度。火灾浓烟的特性:一是温度高(450度以上),二是毒性强(含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三是速度快(每秒3-5米),这些特性导致的危害性是极其严重的,后果是惨痛深刻的。着重讲解了火灾自救和逃生技能,厨房油锅着火的灭火方法和技巧,必备防火设备及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在临近的家属院广场上,董湃细致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规范操作指导,大家轮流上场,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大家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懂得了更多防火自救知识和技能,对重视火灾安全防范、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讲座深受职工和家属们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