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9-0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厨艺进社区,所地合作创新举

        9月3日,西安光机所老年厨艺协会例行活动首次进入张家村街道办事处科研社区,这是我所与驻地基层政府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党的奋斗目标这一宗旨的实践活动中,结合所地具体情况实施的一项新举措。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进一步满足我所广大离退休职工对健康饮食文化的需求,今年上半年我所成立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厨艺协会,协会的成立还得到了驻地科研社区的关注和支持,所离退办和科研社区有关领导在多次沟通后一致认为,健康饮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鉴于光机所有厨艺协会这个平台,而科研社区有专用烘焙间这个硬件设施,若双方能携手合作不仅有利于所厨艺协会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而且对推动整个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深化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厨艺协会的活动特邀已退休的原我市知名餐饮店特级面点师郭巧绒大厨给大家现场展示两道家常大饼的制作方法。在活动开始后,所厨艺协会申广元会长首先代表因紧急公务活动未能到场的离退办领导及所厨艺协会,向科研社区各位领导对西安光机所厨艺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既是光机所厨艺协会会员,又是科研社区首批厨艺培训班学员,他希望这种模式的活动能够继续深入开展下去。科研社区有关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对光机所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随后,厨艺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在和面的过程中,郭大厨独特的和面方法,立即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不时有人提问并与大厨交流,浓厚的互动氛围瞬间将现场变得热闹起来,郭大厨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为了不漏过大饼制作的每一个过程,许多人干脆一直站在案板跟前,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大厨轻巧而熟练的操作,很快一张张大饼擀制而成放入电饼铛内,仅仅几分钟的功夫,从电饼铛内不断飘出葱花大饼浓郁的香味,这香味不仅吸引了一些社区的工作人员前来观看大厨的操作,就连来社区办事的一些人员也闻香留步并驻足观看。黄灿灿油亮亮的大饼当然要分享给每一个人,当大家咬下一口外酥里糯的葱花大饼时,那种麦香味,葱香味,油香味扑鼻而来,有幸品尝到大饼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声说:好吃,真好吃,而厨艺协会的会员则一致说:香,真香。许多会员说,葱花饼是一道家常小吃,但经过大厨之手做出了不一样的味道,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品尝到了美食,而且初步掌握了制作好吃的葱花大饼的一些技巧和要领,可以说受益匪浅。
        科研社区有关领导观摩了本次厨艺活动。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申广元)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