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9-1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举办手机摄影新体验讲座

        相对于专业相机而言,手机更具普及性、便携性、社交性,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用手机来随时记录身边的美好时刻,或保存欣赏或分享到朋友圈,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所以,如何用手机来拍出更加精彩的照片,就成了许多人渴望学习和掌握的技能。 

        9月12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举办了手机摄影技巧讲座。讲座由所老年摄影协会会长贺建安主持,特邀西光摄影俱乐部特约高级讲师、蜂鸟微课堂金牌摄影师、热靴闪光灯专家及独立摄影师赵君老师到会,给大家讲解如何最大限度利用手机来捕捉和记录生活中的美。西安光机所及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60多位爱好摄影的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君老师以目前普及度较高的苹果和华为手机为例,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手机摄影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技巧。 

        一是为什么要用手机摄影?他主要讲了手机摄影无时无刻不在、外出轻装上阵、分享方便快捷等几大优势。二是怎么用手机来拍摄?赵君老师详细讲解了光线、构图、主题手机拍摄的三要素及如何运用顺光、侧光、逆光以及利用机位放置的不同进行仰拍俯拍会呈现出不同的摄影作品。三是手机拍摄的辅助设备及其使用方法。例如:手机镜头(广角、微距、鱼眼)、桌面三脚架+手机托架、手持手机稳定器的使用及手机照片的后期处理。赵君老师提出摄影中最重要的摄影不是拍物而是拍情,引导大家要认真观察与发现身边的人和物、展现家乡的美景和人物的个性,拍摄出绝佳摄影作品。 



        此次讲座妙趣横生,这些实用的手机拍摄知识和技巧对于大家来说非常新颖,同时又上手快、效果好,最大限度地发掘利用现有手机的功能。短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特别大,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最后,贺建安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西安光机所及陕西省老年摄影协会参加此次学习的会员们表达了对授课老师的感谢,希望大家对今天讲座的内容认真消化,多加练习,同时表示以后会继续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促进会员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进步。(所老年摄影协会王萍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