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09-2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集体观影迎中秋庆国庆

        为丰富全所离退休职工文化生活,活跃中秋、国庆“双节”气氛,进一步增进老同志们对祖国伟大复兴的认同感,9月17日下午,离退办特别邀请了陕西省公益电影放映队,共同为全所离退休职工播放国产爱国题材电影——《红海行动》,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代表等260多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红海行动》以我国2015年也门撤侨故事为基本蓝本,源于历史事实,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扬我国威的感人故事,真实复制了我国武装撤侨过程。紧张激烈的战斗场面从头贯穿至尾,与会的老同志们为侨民的危险境遇而担忧,为中国军人的铁血刚毅而动容,为打破恐怖阴谋、迎接胜利的曙光而欢呼,也为英雄的逝去扼腕叹息。这部影片折射出了中国军人极高的使命感和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正如电影里他们的誓言: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正是他们的英勇与担当,热血与无畏,才铸就了我们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定,才使得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 



        长达13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全场肃静,老同志们聚精会神,时而激昂,时而落泪,从视觉上和心灵上感受着影片带来的巨大震撼,大家不仅感叹影片宏大真实的战斗场面,也被蛟龙突击队队员百折不挠、不为强暴、齐心协力、舍己为人的战斗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所感染。
        组织本场观影活动,旨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让老同志们深切感受,祖国在伟大复兴前征途上始终有坚强后盾,为迎接中秋节万家团圆,和国庆节举国同庆,实现传统节日和爱国教育相结合,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节日气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所离退办王萍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