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0-1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10日上午,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离退休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作讲。党总支全体委员、六个支部全体支委、离退休党员等约130多名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李广路指出,继2015年修订后,中央再次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修订,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彰显了中央全面从严治的坚定决心。随后他带领离退休党员共同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总则和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6大分则。李广路通过图文并茂的PPT,采用新旧版对照的方式,利用身边鲜活的案例为佐证,对条例中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内容进行了清晰的对照和讲解,并就新版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18条“高压线”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深入阐释。 



        李广路最后讲到,全体离退休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真正把贯彻《条例》当成自己的日常习惯,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革命优势,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教育和引导子女及身边的同志,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违纪红线,为构建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余热。会后,离退休各支部还组织为失能、生病、住外地等原因请假的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或电子版发送督学,力争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党员集体学习效果甚佳,大家反应良好,达到了教育目的。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