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0-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重阳节主题观影活动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到来,10月11日上午,由离退办主办,所老年观影协会、老年戏曲协会联合承办的重阳节主题观影活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约260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经典戏曲——越剧《五女拜寿》,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观影活动。 



        《五女拜寿》是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完成,曾获得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 。该剧讲述的是尚书杨继康做寿,五对女儿女婿前来祝寿,因养女三春及婿邹应龙贫贱,杨夫人不悦赶其出府。后杨因得罪严嵩革职,诸女皆不能依靠,唯三春将其收留。后邹中状元,扳倒严嵩,杨父沉冤得雪,诸女又来拜寿。一番沉浮,尽显人间冷暖。这部流派纷呈的经典老戏,用大团圆的美好结局弘扬了中国最传统的忠孝礼仪。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对《五女拜寿》并不陌生,即使看过多次依然百看不厌,那一个个经典唱段、一段段经典唱腔、一句句经典台词,是他们年轻时的温暖记忆,是节日里的别样回忆。这部热闹喜庆又大团圆的《五女拜寿》,为老同志们新颖温暖过重阳,呈现了独特的视觉体验,影片广受大家欢迎和赞扬。 



        这次观影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大力营造和谐养老的生活氛围,更加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