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0-1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厨艺协会开展甜蜜温馨的烹饪交流活动

        10月12日,我所老年厨艺协会交流活动在科研社区举办。科研社区主任、党支部书记曾敏,副书记方蕊,所老年厨艺协会会长申广元、副会长王莉光等出席活动。 

        科研社区表示将一如既往对本协会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科研社区党支部面对新形势下的管理工作,积极开展了“党建+物业”的工作新模式,社区和物业作为社会基层治理中最关键的一环,如何理顺这一关系,对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建设和谐文明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科研社区在推进这一工作的实践中,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为了把这一创新模式落到实处,让广大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关爱,党支部提出“党建+物业”温暖社区情,要把贴心服务带进社区,把关爱工程带进社区,而我所老年厨艺协会正是这一创新工作模式的受益者,在得知所厨艺协会没有合适的活动场所后,社区不仅将其已建好的烘焙间无偿提供我所使用,而且还给予了十分细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而与此同时我所老年厨艺协会则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社区群众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浓厚文化氛围,可以说在所地合作方面开创了一个和谐互动和双赢的良好局面。 

        本次厨艺协会的活动主题是怎样制作家庭版的健康小点心,特聘请面点师郭巧绒大厨亲自授课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点心的制作属于烘焙类食品的范畴,由于许多家庭因缺少烘焙设备等因素的影响,对点心的制作工艺和操作过程绝大部分会员知之甚少,根据这一情况,郭大厨从和面等基础操作要素开始,耐心细致的讲解水油皮和油酥怎样调制和配合使用,核桃、花生、芝麻、白糖馅怎样拌制,对于擀皮这看似简单的一个操作过程其实也蕴藏着大学问,点心皮不能擀的太薄或太厚,也不能擀的次数太少或太多,因为它都将直接影响点心成型后的多层酥软的口感。在郭大厨演示了每道工序的操作过程后,申广元会长要求大家都动动手,切身体验一下点心制作的手法和技巧,瞬间厨艺课堂变成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食品加工操作间,有的会员负责擀皮,有的会员负责包馅,有的会员负责整形,有的会员负责给半成品扎眼放气,有的会员负责操作烤箱,很快第一批成品顺利出炉,当大家品尝着这热腾腾而又香气四溢且不含任何防腐剂的家庭版的健康小点心时,那种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并且异口同声的说道真好吃,太香了。为了满足大家都能在家庭自己制作点心的愿望,郭大厨除了用烤箱烤制点心,还教大家用电饼铛烙点心,一些会员说用电饼铛及平锅也能做点心,而且做出来的口感和烤箱一模一样,回去后我们一定要试一试。 

        好东西必须大家来分享,社区工作人员品尝了大家的厨艺成果,一致说非常好吃。所离退办工作人员品尝了离退休老同志自己制作的小点心后,给予了一致的好评,说比外面专业食品店做的还要好,“香香甜甜很可口,脆脆酥酥味道美。”(所老年厨艺协会会长 申广元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