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0-1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九九重阳高龄老同志座谈联谊会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10月17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在离退休活动大厅联合举办了“喜迎新时代 欢乐度重阳 高龄老人座谈联谊会”,近百名80周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座谈联谊会。 



        李广路首先转达了赵卫所长和马彩文书记对全所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诚挚祝福和亲切问候,并传达了院党组关于重阳节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的通知精神。接着,他向与会的老同志介绍了所内离退休人员队伍的基本概况,目前研究所80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达到了180多人,高龄、多病、失能、空巢等现象较为普遍,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对离退休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离退办正在按照所党政领导的要求落实他们的指示和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怀,不断提升服务本领、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加强服务水准。随后,他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离退休的各项重大活动进展,综合汇报了老同志普遍关心的养老金发放落实、医疗保险补助、北生活区绿化恢复、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就老同志关心的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做了综合沟通和交流。 







        最后,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家事,同叙情谊,共庆重阳,老同志们都对所党政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对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所今后创新发展寄予深切厚望。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如既往支持所里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单位改革创新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
        与往年相比,此次重阳座谈联谊会,因为有了院党组的具体号召和周密部署,显得更加与往不同,老人们普遍倍觉温暖和感激,院党组和所党政的日益关怀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离退休群体的日益关心,他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充满憧憬。(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萍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