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1-2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2018年离退休职工冬季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为满足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竞技运动需求,丰富文体娱乐生活,11月21日至23日,在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西安光机所2018年度离退休职工冬季乒乓球比赛。近百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四个项目共计79场次的乒乓球比赛。 





        此次比赛,单打赛设置4个男子组、4个女子组,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抽签两两P K淘汰赛,小组前一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为循环赛;双打比赛则采取循环赛式。由于参赛选手大多数是乒乓球协会会员,在协会组织下,大家平时坚持训练,注重战术的切磋与交流。这使得我所老同志乒乓球运动水平持续提高,比赛过程中显示出来的技术水准、对抗性、趣味性等方面都带给观众极佳的观赏性。比赛过程中,老同志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各种乒乓球技法,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都得到了一一体现。 





        随着比赛激烈的进行,男单和女单各自产生了四名决赛选手,他们将通过循环赛来一较高低,决出胜负。尽管在先前的比赛中消耗了很大的体力,但是进入决赛的选手都不觉疲惫,决赛的热情越发高涨。由于决赛对手之间势均力敌,发球抢攻、正手对攻、底线对拉等一个个回合的精彩厮杀让人眼花缭乱,使比赛显得精彩纷呈,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最终,历经两天的激战,柳荫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王雅茹获得女子单打冠军,柳荫、陈文星获得男双冠军,张志俊、王雅茹获得混双冠军。
        通过本次乒乓球比赛,大大提高了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让老同志们老有所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收获了健康。(所离退办 张瑛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