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2-0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12月4日,按照院党组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精神要求,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参加了由所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各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离退休党员、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马彩文致开幕词。他讲到,西安光机所是在党中央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大批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举家迁移到西北建立的,西光人的爱国热情、报国情怀,是我们传承的宝贵财富,是讲爱国奉献的真实体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科技创新创业新成果,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爱国、爱所、爱岗敬业精神,为全面提升西光所的竞争能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实力,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再立新功! 



        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胜作讲,他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中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条款,对“西光所模式”作了权威解读,并提出了我所产业化发展的三个“关键点”。报告让参会老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随后,机关二支部李燕书记作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改革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介绍》综合报告。 会后离退休党总支的支部书记、委员,各老年文体协会负责人,离退休党员、职工代表等老同志,陆续参观了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厅、陕西光电子先导技术研究院、研究所光电子加速器、中科创星万科云青年创客社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离退休同志们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也让广大老同志全面深入地了解研究所这些年面向国家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发展所做的一系列改革和探索,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职工爱国爱党、爱院爱所的热情,使得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更加增强了为研究所发展腾飞、为我国科技事业追赶超越的信心。(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