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8-12-2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多个老年协会联合深入护理院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在二十四节气冬至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弘扬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老同志的正能量,12月22日上午,所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园带领我所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新城区爱心护理院,开展“爱心包饺子 情暖护理院”志愿服务活动。所志愿者协会会长海孝永、老年厨艺协会会长申广元、手工协会会长汪琳、柔力球协会会长赵西琴、书法协会会长李佑国等14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护理院老人送来了包饺子的食材,还赠送我所老同志亲手编织的帽子30余顶,赠送了我所老同志亲自创作的书画作品10多副,让护理院的老人们充分感受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首先,新城区爱心护理院院长余尚琴带领大家参观了护理院,为志愿者一行介绍了护理院的发展历史、管理模式、经营理念,让老年志愿者们对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智能养老服务平台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一组志愿者来到房间慰问老人,询问他们在护理院的生活、身体状态,并亲切的与他们话家常、聊时事、讲趣事,嘘寒问暖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乐得老人们笑逐颜开,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神情;另一组志愿者来到厨房,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饺子皮、饺子馅开始给护理院的老人们包饺子,随着各位志愿者娴熟的动作、精心的制作,造型各异、爱心满满的饺子铺满了案板。中午之前护理院的老人们端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碗,边吃边说:“饺子真香!” 









        离退办近年来把关爱孤寡、困难老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常抓不懈,如今不仅服务了所内老同志,还把爱心献向了社会,此次爱心志愿活动旨在践行尊老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社会上更多人士关注弱势群体,传播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