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1-1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2019年度离退休职工新年联谊联欢活动

        1月9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新年联谊联欢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思源苑二楼大厅隆重举行。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满鹏,研究所原副所长周金平、王慰周,老专家熊仁生、李育林、蒋森林等,离退办主任、党总支书记李广路,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24个老年协会负责人和离退休职工等31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首先,满鹏向大会致辞,他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研究所科研进展情况和落实离退休职工生活待遇的有关政策,向出席联欢会的老领导、老专家,各协会负责人,离退休职工致以亲切问候,祝福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新年里身体安康,幸福快乐,并预祝联谊联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李广路现场宣读了主管所领导、副所长胡炳樑发来的大会祝贺词,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康泰、幸福长寿、阖家幸福。随后,大会隆重表彰了参与西安老年大学 “抒发改革情、共筑中国梦” 征文活动和中科院工会和院老干部局“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中受奖的所内离退休老同志。 





        接下来,由研究所24个老年文体协会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隆重举行,首先是一支欢快优美的舞蹈《微山湖》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浑厚悠扬的大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我爱你,中国》、柔韧有余的柔力球《走进新时代》,声情并茂的配音诗朗诵《读中国》及短文朗读《这是共产党,真正的共产党》,高亢嘹亮的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神韵兼备的歌伴舞《我家在中国》,激情昂扬的二重唱《为了谁》,余韵悠长的戏曲联唱、刚柔并济的太极拳等联袂上演,精彩纷呈,让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最后,中老年组模特联合演出的《潇洒一族 夕阳秀》,将时尚的服饰和雅致的旗袍巧妙的结合起来,为文艺汇演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演员们精神饱满,热情奔放。同志们精心展演,深情演绎,展现了研究所离退休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讴歌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颂扬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传统。舞台上下歌声、掌声、欢呼声把西安光机所老同志的心连在一起,在2019年祖国70岁生日之际,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共同祝愿西安光机所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所离退办 张瑛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