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3-1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第五届邻里文化节隆重闭幕

        3月15日上午,西安光机所第五届邻里文化节在友谊路园区老年大学二楼大厅隆重闭幕。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姜长贵、奚徐州,原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朱继贤,原副所长王尉周、周金平、周仁魁,所专家委老研究员李育林、熊仁生、陈良益、陈中仁等老领导老专家,以及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南北生活区各楼楼长、离退休职工等共200多人出席了闭幕大会。 



        在简短地回顾了第五届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图片之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所家委会主任李广路致辞,他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离退休职工和家属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感谢各楼长、职工、家属、各协会会员积极参加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简要回顾了本届文化节的各种特色活动,对新活动、新亮点、新做法给予了一一点评。西安光机所邻里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深受园区职工群众的喜爱,邻里文化节已成为研究所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又一靓丽品牌,他祝愿本届邻里文化节闭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闭幕大会随后进入颁奖环节,首先颁发了2019年度五好评选的集体和个人奖。今年的五好评选活动,经过离退休职工、大小楼长、离退休老年协会负责人、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民主推荐,最后经由所家委会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南北院大楼长联合评选委员会的充分讨论和审议,评选出了“五好家庭”范永中、苗芙蓉家庭和王丽琴、申广元家庭,“五好丈夫”程锡铭,“五好媳妇”李海英,“五好子女”马吉回子女和高菊兰子女。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毅梅宣读了《关于表彰五好家庭、五好丈夫、五好媳妇、五好子女的决定》,老领导、老专家分别为他们颁奖,工作人员献上鲜花,大家热烈鼓掌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接着,对2018年度中科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奖的8位老同志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原副所长王尉周宣读了获奖名单:蒋森林获得征文类一等奖,薛建德获得征文类二等奖,徐心平、解兴惠、奚徐州、成慧基获得征文类三等奖,张志俊和储立永获得诗歌类一等奖。老专家分别为他们颁奖,大家热烈鼓掌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最后,本届邻里文化节大型文艺汇演活动隆重开启。以楼为单位,组织了六个大型文艺联演。包括合唱歌曲邻里情、永远是朋友、团结就是力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寓言故事《一块奶酪》,歌舞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唱响了真挚的亲情、友情、邻里情,文艺联演展示了互爱互助的邻里文化精神,充满了正能量。整个活动在宏大的歌舞快闪节目中圆满落幕,令大家精神振奋,充满爱国激情。 
        西安光机所第五届邻里文化节历时近一个月,先后有1400多人次老同志参与了“惠老”帮扶暖心活动、“孝老”厨艺展示活动、“敬老”道德教育活动、“爱老”文艺汇演活动、“五好”评选表彰等五项重大活动,邻里节既继承了好的传统,又发展了新的内涵,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新颖,对研究所园区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