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3-2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集体观影

        应广大离退休职工要求,作为西安光机所第五届邻里文化节的补充,3月20日下午,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了家庭亲情题材观影活动,270名老同志共同观看了经典影片——《我的兄弟姐妹》,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活动。 



        观影协会老同志们推荐的这部经典影片《我的兄弟姐妹》非常感人,影片以雪和音乐为主线,贯彻情节发展的始终,以思甜回国为开端,开始了她对往昔的回忆。故事主要讲述了女指挥家齐思甜(梁咏琪 饰)首次回国演出,她想趁着这次机会找回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们。20年前,齐家父亲是一个音乐老师,家中虽然清贫但也算是幸福。母亲长年来积劳成疾,突然病重。父亲在大暴雪的夜里送母亲到医院,却遇车祸双亡。齐忆苦、齐思甜、齐天、齐妙四个孩子也成为了孤儿。 表叔欲好心收留他们,但表婶反对,无奈大哥忆苦只好忍痛把弟弟妹妹都送给他人收养,四兄弟姐妹自此失散。20年后的各人都有了各自的生活,或苦或甜,思甜苦苦追查也只找到了弟弟妹妹,忆苦碍于自己的寒微而不敢与思甜相认。演出如期到来,忆苦缺席了……最后在父亲的音乐中,齐家4兄妹拥抱在了一起。艰难的寻亲路,兄弟姐妹四人在这个路上的努力,那种亲情的召唤和心灵的勾通,给在场观众留下感人至深的情结,让人体味到亲情的伟大。 



        这部影片让在场的老同志感受到现实中大家的生活是多么的美满,体会到大家拥有的亲情是多么的珍贵,比起影片中的四兄妹大家是多么的幸福。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幸福的晚年生活和稳定团结的环境,观影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