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5-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吴艳调研指导离退休党总支工作

  5月6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同志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专程来到离退办了解离退休工作,参加离退休党总支会议,听取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和诉求。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园、党总支委员以及离退休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等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

  李广路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吴艳副书记有关情况,介绍了吴艳副书记的所领导工作分工,并将参会的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逐一向吴书记做简要介绍。接着向吴书记概括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对所党政领导给予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他诚请吴书记对离退休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以及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吴艳随后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阐述了2019年度院党组、所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点,交流了她在在职各党支部调研的有关情况,指出希望通过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目前离退休支部开展工作是否存在哪些困难或是困惑,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对所里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离退休队伍和离退休工作,为今后更好地推进离退休管理服务提供决策参考。
  之后,与会的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踊跃发言,大家感谢所党政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对离退办工作的支持,汇报了离退休支部在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工作,既提出了困惑,也给出了建议。与会同志还就离退休职工普遍关注的旧楼加装电梯、新楼工作进展、旧房分配、车位售卖、生活园区卫生服务、离退休职工福利待遇、增资共享、离退休活动场地、了解所情所况等问题,提出了老同志们的想法和建议,希望所里进一步把关系民生的好事办实办好。



  吴书记仔细倾听,一一记录。她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对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合理的指导意见,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注点,做了积极回应,与大家坦诚沟通和交流。吴艳表示,她此次代表马彩文书记、代表所党委到基层调研,收获丰富,听到了老同志们普遍关心的很多问题,将把问题带回所里,上会讨论,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回馈给老同志。吴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我所离退休工作做的很好,老同志们普遍很满意,在院里在省里也是很有影响,离退办和离退休各支部功不可没,全所离退休老同志队伍既很稳定,又很和谐,为研究所集中更多精力推动科研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她最后指出,老同志的正当利益和诉求,所党政和马书记一贯非常关注,一贯非常重视,今后仍将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回应职工的集中关切,解决好各类问题,让老同志心声得到倾听,关切得到回应,困难得到解决,心情越来越舒畅,生活越来越美好。
  会议全程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大家交流深入,吴书记的发言如春风化雨,暖意融融,整个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