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7-03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精神,和年初总支制定的组织生活会部署计划,6月27至28日,离退休党总支6个支部分别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内厅、多功能厅、阅览室,先后两天分6个批次组织召开了各支部2019年度上半年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李广路、李建园、高薛燕、徐毅梅、解兴惠、张静等6位支部书记分别主持,离退休六个支部的支委及180多名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各自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离退休党总支做了精心的准备和部署,总支书记李广路向各支部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文件精神,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征求意见建议等做了明确的要求。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上首先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的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然后传达了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一是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二是介绍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主要是守初心,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找差距,通过调研查找差距;担使命,开展责任检视与反思;抓落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与成效;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提出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创新教育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等详细要求。


  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带头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理解,阐述对这项工作深入推进和贯彻落实的认识,广大党员同志也纷纷建言献策,为共同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持续长久而畅谈好建议。有的党支部还在会上组织集中学习《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等经典著作,让广大党员同志深刻回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刻铭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各支部党员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查找问题和差距,大家踊跃发言,关心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所里科研、保障、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表态,一定要从严要求自我,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俯首甘为孺子牛,他并要求所有离退休支委和离退办工作人员,要自觉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寻找初心,查找差距,奋担使命,狠抓落实,对群众提出来的集中建议意见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成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所党政领导和老同志信任的离退休党建服务和管理保障队伍。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学习教育、查找差距、促进工作、提升服务的目的。 (离退休党总支 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