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7-0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 建国建院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歌颂党恩主题联唱会

  7月3日上午,西安光机所在友谊路园区老年大学二楼大厅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建院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歌颂党恩主题联唱会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姜长贵、奚徐州,原党委副书记朱继贤,原副所长周金平、周仁魁,所专家委老研究员李育林、熊仁生、陈良益、李英才、陈中仁等老领导老专家,离休老干部卞成虎、郭学文、王桂花,所党委委员、人教处处长李晋芳,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以及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职工等221人出席大会。

  李广路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首先致辞,他感谢所党政领导亲临活动指导,感谢参加活动的27个老年文体协会212名演职人员,感谢同志们一个月来十余次的辛苦演练、彩排,也感谢为本次活动卓有成效辛勤组织和保障的工作人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全所广大离退休职工以红歌会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这种方式非常好,这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组织形式,全体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的这次主题教育精神,从严要求自我,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她预祝红歌会取得圆满成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支持工作)马彩文在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党委邀请省委党校王教授报告讲起,指出研究所完成了科研工作的代际转换,充分肯定了我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老同志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年轻一代要了解并记住西安光机所为什么而建、从哪里来、应该干什么,研究所是有传承的,一定要继承老一代的光荣传统。他并就老同志关心的住宅楼分配、工程建设进度等有关情况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最后马书记预祝红歌会活动圆满成功,也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随后,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建院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歌颂党恩主题联唱会正式开幕。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以及27个老年文体协会联合组成的10个演唱节目组,先后登台,分别演唱了《走进新时代》、《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社员都是向阳花》、《党啊,亲爱的妈妈》、《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等17首歌曲,歌伴舞演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大红枣儿甜又香》和快闪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让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参加红歌联唱会演出的老同志共计212名,包括离退休老干部、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老职工,年龄最高的91岁,80岁以上的有50多位。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功勋,用嘹亮的歌曲唱出发自肺腑的心声,唱响祖国的美好旋律,发出祖国的豪迈声音,表达对党的一片感恩真情。整场活动,演员与观众互动交流,大家沉浸在一片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气氛当中。



  西安光机所红歌联唱会,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紧跟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奉献余生。(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拥祠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