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7-23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体学习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8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办一楼多功能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支委会议,第四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会议,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6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共19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首先,李广路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节点、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交叉进行等要求做了说明,他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委配发的规定读本系统深入学习,要求各支部深入老同志了解对支部、离退办及研究所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各支部就集中学习和自学情况、座谈调研、检视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离退休第四支部书记解兴惠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习近平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部分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不忘自己共产党员和革命者的身份,牢记理想信念,树立“四个自信”,做到言行一致,用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第五支部书记张静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群众路线”部分内容,指出做好群众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要把群众路线贯穿党的全部工作之中,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虚心接受人民监督,倾听人民呼声,不断完善自己,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第二支部书记李广路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部分,指出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着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问题,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接着,李广路原文宣读了他18年前在大学时期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时的初心,重温入党使命,拳拳报国之心意、悠悠为民之情怀,令全体与会人员感同身受、甚为动容。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接受教育,密切联系群众,务实创新、团结奋进,尽心尽力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