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8-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2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一楼阅览室召开会议,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6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离退休第六支部书记李建园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学习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爱国奉献的感人事迹,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接着,总支委员、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高薛燕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内容,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奋斗。进入新时代,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人民忧乐为忧乐,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最后作总结发言,要求每一位党员,自觉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以他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要求各支部深入持续地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要紧抓落实,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老同志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李广路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所党政领导告全体离退休职工书有关事宜,深入传达了党政班子对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和老同志群体的重视和关心关怀精神,会议并就从严加强纪律建设等提出了意见,会议要求全体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要经常深入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老同志心声,及时反馈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重申不准支委牵头组织联名、越级上访,不准离退休工作人员参与联名、越级上访等纪律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同并积极支持党总支的纪律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全党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同志们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埋头工作,务实进取,进一步做好离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