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11-1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舞蹈协会组织“重温革命历史”活动

  为了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协会的凝聚力,11月8日,西安光机所老年舞蹈协会全体成员赴泾阳县安吴镇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学习。

  安吴青年训练班旧址位于咸阳城北四十五公里处泾阳安吴镇安吴堡村,是抗日战争初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共同创办的培养青年干部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
  通过听取纪念馆讲解员的专题讲解,我们知道安吴青训班,自1937年10月起,到1940年4月止,历时两年半,共办班14期,组建127个连队,先后培养了12000名青年干部。这个“特大班”,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应运而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在特殊历史条件,吸引、教育并组织青年参加抗击日军侵略的战争,立功至伟,彪炳史册。他们无愧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看着展览柜中一幅幅发黄的老照片,再现了当年革命者保卫家园,捍卫和平的大无畏精神,再次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树立起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广大爱国青年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肩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踏上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那些记录着革命先辈勤奋好学,英勇奋战的照片和遗物,令大家深受鼓舞,脑海里犹如再现当年场景,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追忆历史,不禁感叹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那年花开月正圆,今日夕阳气正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一定会充分发挥余热,为建设老年阳光社团组织,团结离退休同志,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王萍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