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11-2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六个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

  11月22日至26日,为落实所党委关于总支支部换届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工作会精神,离退休党总支六个支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办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先后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约180名党员出席会议参与集体学习,支部书记高薛燕、李广路、徐毅梅、解兴惠、张静、李建园分别主持本支部党员大会,受党委指派党群办石林同志列席了会议。

  首先,各支部书记传达了党委书记马彩文同志关于加强对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要求。会上,离退休六个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委员分别带领与会党员,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学习离退休党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制度自信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各支部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根据总支支部换届工作部署,各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内容,报告沟通了离退休新支部划分规划。各支部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本届支委会工作报告,并就我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治理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进行了评议,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不足地方提出了改进意见。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参加了六个支部的党员大会,他对各支部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同,他感谢全体党员对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对离退休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积极参与,他并向大家汇报了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流程、时间安排,重申了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

  最后,党群办石林同志对离退休第二支部、离退休第六支部党员大会作了点评,他认为各支部党员大会程序规范,主题明确,气氛热烈,成效良好,他对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并重申了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就换届组织工作提出的要求,希望各支部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所党委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好换届工作的各项步骤和程序。(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