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1-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开展“福鼠纳吉”迎新春送对联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 日,由所离退办主办,所老年书画学会和老年硬笔书法协会联合承办的“福鼠纳吉”迎新春送对联活动,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举办。由陈中仁会长、陈文星会长领衔的两大协会十多名书法爱好者,为园区职工群众现场泼墨,写对联,送福气。



  “泼墨挥毫迎鼠年,书香气韵送春联。”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行云流水、笔走游龙,写下了一幅幅情真意切、吉祥如意的祝福对联。虽然字体不同,风格各异,却包含着相同的美好祝愿。参加活动的职工、家属、小区居民及协会会员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为2020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馨和从容。大家挑选新春对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说: 每年的送春联活动,让我们园区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文化气息浓厚,希望我们西安光机所职工生活年年幸福,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此次活动共计送出200余副对联,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增强了园区职工家属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魅力之美和浓浓的春节气息。(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