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4-3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读书协会和朗诵协会联合开展经典诗文诵读会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为了倡导阅读传统经典,在诵读中亲近中国文化,通过读经诵典,陶冶情操,激发大家对优秀文学作品的学习兴趣和探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老年读书协会联手老年朗诵协会共同举办了“书香社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之“阅读四月·读好书”——经典诵读会。4月29日,活动圆满结束,共计约30名诵读爱好者做了较为系统的准备,编辑了诵读视频,在离退休老年读书协会、老年朗诵协会、“夕阳红”、“离退休党员联系”微信群等进行集中巡回展示。老年读书协会会长刘小玲、老年朗诵协会会长孙阿娣共同策划和组织本次活动。



  活动中诵读的有中华美文、名家名篇、经典诗词等多种篇目,诵读的作品体裁不拘一格,形式多样。诵读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约30名诵读爱好者诵读的作品中既有歌颂祖国的文章《必胜》《谁是最可爱的人》《英雄》,又有经典诗词《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七律·长征》,还有自创作品《情怀三镇》《抗冠魔》《战疫情》,这些作品从多个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诵友们虽然没有见面,但都用智能手机编辑成图文并茂的美篇、笔记收藏、PPT,辅助配以图片、文字、视频、MP3等方式在微信群、QQ群巡回展示。他(她)们或独诵,或夫妻合诵,或祖孙同诵,用清晰的语言,优美的声音,把原诗歌、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们表达出来,传达出诗歌的思想内容,引起了诵友们和听众的情感共震,思想共鸣。



  本次“阅读四月·读好书”主题活动,会同之前举办的《经典阅读好书推荐》《经典诵读》《打卡7天乐,与名师相约春天里》《瘟疫文学作品鉴赏会》等活动,是4月份系列读书月活动的最后一项活动,这一系列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倡导了诵读经典、品茗佳作、感悟书香的文化氛围,极大地丰富了研究所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老同志们对这些活动非常满意,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四月系列读书活动在一片叫好声和期待声中徐徐落幕。(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