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5-15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5月13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根基,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2020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会议,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委员等21人参加集体学习。


  首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带领与会人员原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李广路讲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体”,既包括各级党委,也包括班子中的全体成员;“责任”既包括党委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也包括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还包括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职责范围的主要领导责任。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第一,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必须胸怀全局、勇于担当。第二,主体责任是分内责任,必须主动作为、勇于开拓。第三,主体责任是全面责任,必须覆盖全域、勇于任事。第四,主体责任是终身责任,必须经受考验、勇于负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严过了,而是严得还不够,要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继续压实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根基。李广路强调,全体离退休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委员要系统全面准确的理解《规定》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在日常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保障和服务好离退休职工的各方面生活,保障和服务好研究所安定和谐的环境。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代表总支对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关事宜做出了安排。她要求各支部,一要做好会前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制度开展深入学习。二要开展好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要抓好对照和整改工作。
  第三,离退休党总支宣传委员解兴惠代表总支,对宣传工作做出了安排。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要及时挖掘本支部党建工作报道素材,挖掘党员参与离退休活动的报道素材,及时宣传支部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宣传离退休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第四,离退休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晓春代表总支对四风自查有关事宜做出详细安排。对标所党委开展的“高质量发展年”管理提升自查整改工作,对标中国科学院政治巡视要求,详细分解对照了自查整改备案单。提出要加强对部门管理治理工作的领导,促进部门高质量发展,增强服务老同志的本领。
  最后,离退休党总支集体会议并就其他四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关于加强党员管理工作,要求做到名册完整,信息更新,管理到人,宣贯到人。二是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工作,要求做到名册更新,及时收缴,特事特办,及时报批。三是关于支部手册记录工作,要求做到专人负责,专业记录,及时整理,完整收备。四是关于支部规划工作,要求按照支部计划,及时讨论,认真部署,抓好落实。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议取得了既定的集体学习和部署工作的良好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