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0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太极协会太极展示交流活动有序复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再次切入快车道。为此,我所离退休老同志们欢呼雀跃,所老年太极协会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护,一面陆续启动老年人健康锻炼活动。从6月1日开始,太极协会老同志分三批,每天60多人次在南北生活区露天小广场进行晨练、展示和、交流。



  西安光机所老年太极协会是离退办成立最早的协会之一,现有固定会员30多人,年龄最大的已过88岁,平均年龄也已超过75周岁。协会多年来始终秉承“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宗旨,常年开展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刀等的晨练、学习、交流、展示和切磋等活动,老同志们普遍觉得受益匪浅。
  每天早上6点40分,老年太极协会成员们在会长程锡铭同志带领下就在室内开始了第一波的晨练。上午8:00至9:00之间,为了不影响在职同志休息及停车,与上班错峰进行,老年太极协会老同志们及其家属,在副会长范永中同志带领下在生活区小广场空地,进行太极拳锻炼。其他闲暇时间,老年太极协会骨干成员陈邹生、宋辉、谢碧华等老同志则带领会员及家属老同志,利用研究所南生活区有限的场地进行太极拳剑练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国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所老年太极协会的老同志们感慨地说:“时值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厂车间单位都在开足马力搞建设,争把疫情带来经济的损失夺回来。我们已退休多年,不能再为单位发展冲锋陷阵,但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蔓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老年人基础病较多,属于易感人群,我们要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以提升抗病能力,少给组织添麻烦,少给子女添负担,以另一种形式继续为组织为国家做贡献。” (西安光机所老年太极协会高薛燕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