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0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理发”服务活动

  为方便所内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生活,6月5日,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所老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为离退休职工及家属义务服务的“爱心理发”活动,三十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下午2:00整,老年志愿者协会海孝永会长、张帮录副会长带领志愿者布置好了大厅场地,摆放好了各类理发用品用具。等待理发的老同志则佩戴口罩,井然有序排队等候。不一会儿,“理发师”们便忙碌起来,他们一边细心地做好理发工具的消毒工作,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修剪发型。一边理发,一边拉家常,询问老人们身体健康情况、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他们把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电话号码记录下来,承诺今后上门为他们义务理发。老年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温暖了老同志的心,也感动了在大院居住的年轻的专业理发师小王。她趁着单位休息时间,专门赶回来,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为老同志义务服务。老同志们高兴的说“老年志愿者们的服务真贴心,不用再跑去理发店了,剪发更方便了”。 经过志愿理发师一番耐心、细致修剪,35位老人发式焕然一新,他们对理发师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为志愿者热情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所老年志愿者协会不仅经常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平时还结合离退休职工需求,送学上门、送物上门,为年龄大的老人买米面油,为行动不便的购置药品,主动参与离退办和离退休党支部的入户看望、入院探视等许多爱心和公益活动。他们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力所能及的为离退休职工服务,已经成了院子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受到了老同志们的广泛赞誉。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萍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