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1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五月之星”活动圆满结束

  为持续深入推进正能量活动开展,离退办发起、二十多个老年文体协会积极响应,联合开展了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西光离退五月之星”展示暨评选活动。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积极踊跃的先进典型,凝聚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近一个月时间,为配合研究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离退办采取了线上活动的形式,以“云传播”的方式向社会展现了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正能量风采。45名参与评选的老同志分别通过摄影、书画、诗词、美食、手工、舞蹈、歌唱等形式来表达广大离退休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艺术追求。他们用镜头记录三秦大地今天的拼搏发展,明天的生机无限;他们挥毫泼墨用笔触描绘抗疫事迹,引导群众坚定抗疫信心,保持乐观心态 ;他们用感恩励志的诗词文字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美、强军之美、小康之美;他们用歌唱艺术讴歌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他们用美食、手工作品给居家不能出门的沉闷生活注入新鲜活力。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体现出了很强的时代性和艺术性。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先后共展出各类作品816幅,在微信公众平台分11批次,以“诗词欣赏”“书画空间”“美食天地”“舞动西光”“唱响西光”“手工天地”“摄影时间”等几个板块展出,浏览数累计达到10671人次。活动期间,西光离退休各微信群、老同志朋友圈内、公众号留言区“星光灿烂”的点赞声和叫好声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根据人气数排名情况,最后评选出了5位“五月之星”,他们分别是雷雨、李佑国、吴金枝、耿永、赵丽珍,还评选出了5位单项之星,他们是“诗词之星”徐心平、“摄影之星”周金平、“书画之星”徐洁璇、“厨艺之星”吴宝兰、“舞蹈之星”张连茹、“歌咏之星”骆永明。
  “西光离退五月之星”活动的举办,不仅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体现了新时代文化养老的新气象,而且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激励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西安光机所的发展谱写出更加美好诗篇,描绘出更加壮丽的画卷。(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