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1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柞水县金米村参观学习

  6月12日,离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过的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参观学习,开展了“参观脱贫攻坚成就,感受三秦乡村巨变”主题活动,并召开上半年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30多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精神饱满地积极配合测体温、量血压、戴口罩,按时到达目的地。扶贫包村干部吴正超带领大家沿着总书记视察走过的路线,一边讲解,一边参观村容村貌,田间池塘、农产品展厅、技术培训中心、木耳生态养殖基地、户外休闲活动设施。所到之处,可以看到这个深山中的贫困山村,在党的脱贫攻坚伟大战略实施过程中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可以看到乡亲们谨记总书记把小木耳变成大产业的嘱托所焕发出的创造力和乡村振兴、生活改善的精神面貌。全体党员耳闻目睹,亲身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见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真理,坚定了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不懈奋斗的信念。
  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金米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首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支部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支部2020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主要是会议主题、确定会期地点及出席人员、报告总支、支部成员之间交流谈心、党内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等情况。汇报了几方面内容:一是所党委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二是所党委分批举办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和纪检委员培训会的情况,以及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在开班仪式上做的“加强我们的学习”的主旨发言要点。三是离退休党总支落实所党委部署,召开总支和支部委员会议要求学习相关文件等情况。李志刚还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委吕金玲、张静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书面发言。与会党员陆续发言畅谈了建议,交流了思想,表达了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表达了愿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愿为我所创新发展助力的决心。会议还按既定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她还希望全体同志要发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离退休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出谋划策,和离退休党总支及离退办同心协力,共同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离退休生活和文化环境、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让同志们认识到,党员教育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支部工作,今后要更加围绕离退休党员的思想作风和生活实际,持续加强我们的学习,不断改进我们的学习,持之以恒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和教育活动,使大家更有意愿、更有兴趣自觉地参与,让每个党员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力所能及的贡献。(离退休第七支部李志刚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