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18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朗诵协会举办《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主题朗诵会

  612日,西安光机所老年朗诵协会来到陕西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在这里举办了《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主题朗诵会,并实地参观“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乡村新貌。所老年朗诵协会会长孙阿娣、副会长王芳共同策划主持本次主题活动。 

  6月的金米村,到处郁郁葱葱,树叶沙沙作响,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老年朗诵协会的同志们一走进众山环绕的金米村,就被这绿树成荫的景色和欣欣向荣的景象所吸引。在包村干部吴正超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的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参观考察的路线,沿路大家参观了莲藕种植基地、中药材观赏园、地载木耳种植区、塔载木耳种植区、连栋木耳大棚、培训中心、木耳主题公园、户外休闲体验区等。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木耳管理技术流程:从原料加工到栽培技术要点,从产品研发到市场销售,从指导农户脱贫再到发展规划……村干部绘声绘色、循序渐进的讲解,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小木耳大产业”的深刻寓意。 

  背朝青山,面向村落,诵友们在亲身感受了乡村脱贫致富新面貌后,兴致盎然在金米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主题朗诵会。20名会员分成三组,集体朗诵了《我是共产党员》《赞脱贫攻坚》《共产党员》。朗诵者神采奕奕、铿锵有力的说道:“向贫困宣战,这是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这是强国富民的大政方针,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山大河阻不了你们脱贫的步伐,资金技术挡不住你们梦中的小康”“继续前行,不停顿、不懈怠,让我们扛起新时代使命,聚焦深贫地区,提高脱贫质量”……一句句、一段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至高无上的理想和永不磨灭的心愿,颂扬了万千扶贫干部无怨无悔的革命干劲和奋斗精神。舞台下很多参观的群众受到感染也参与到活动中,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西安光机所的老同志走进乡村,身临其境感受三秦大地特困地区实现脱贫后的乡村乡貌,用朗诵这种形式,歌颂我们的党,赞扬我们的扶贫干部,传播脱贫攻坚的信息,树立脱贫攻坚的决心,活动圆满的收到了预期效果。(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