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6-28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 |  | 】  【打印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聆听《中国改革开放史》在线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统一部署,6月23至24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七个党支部150多名党员,认真直播聆听或回放收听了原中央党校党史部社会主义新时期教研室主任陈述教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所做的《中国改革开放史》在线党课。
  陈述教授从决策、试行、推进、加快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而又深入的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背景、进展和成就。陈教授强调,我国改革开放是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发展速度快,又保持着较为平稳的步伐,我国的改革开放既着眼于长远规划,又着手于深入布局。陈教授指出,40多年来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世人瞩目,通过这个大改革、大开放,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的社会向全面开放的社会转变,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转向基本小康的社会转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本次网络在线党课使我所离退休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引起了强烈共鸣,许多党员同志写了学习感言,交流了学习心得。(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党员学习感言选录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刘小玲:“我们今天回顾重温改革开放的历史,深感共产党的伟大,我们这一代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强大而感到自豪,为祖国的繁荣而感到幸福!我们要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高薛燕:“今天的辅导报告讲的非常好,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陈老师讲的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们对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黄燕:“这次党课令我受益匪浅,改革开放实现了历史的转折,开启了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新篇章,我们这一代亲身经历如:科技发展,让我们祖国不断强大,经济腾飞,让中华儿女昂首挺胸,到处都体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为此我们感到自豪,感到幸福,感到欣慰,我们要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相信我们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  卢谨珍:“陈述教授讲的真好,我们这代人亲身经历过这段历史,更加感同身受。陈老师的讲述帮我们系统做了梳理,让我们对这段历史的认识脉络更加清晰,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真情厚意。”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 苗兴华:“今天听了党课收获很大。我们党建党99年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决策改革开放42年来取得了伟大成就。42年来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与考验,但我们党能够实事求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困难取得辉煌成绩。今天我们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在习主席领导下,继续完成伟大事业。今年虽然有严重的疫情,但我相信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完成党中央既定的各项任务!”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 贺建安:“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聆听中央党校权威专家的主题辅导报告,旨在让同志们全面了解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系统感受我国四十年来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  李志刚:“听完陈述教授的辅导报告,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呐喊助威,贡献余辉。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