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7-31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开展“发扬革命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7月28日,离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陕西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发扬革命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支部书记李志刚,支委吕金玲、张静共同组织,30多名党员职工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纪念馆,是我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在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边悉心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观看丰富真实的战役历史文字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浏览王震、刘华清、习仲勋等领导的题词题字,参观战旗、锦旗、奖章及缴获敌人武器,查看烈士用过的图章、立功证书和他们用过的军毯、军鞋,全景式感受了扶眉战役全过程史诗般的波澜壮阔,增进了同志们对革命英烈的缅怀纪念,增进了同志们对人民解放战争的了解记忆。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强,仪式感重,自己从严肃的参观讲解过程中感到了震撼,得到了教育,受到了熏陶。

  近期以来,我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很接地气、很有实效,让党员逐渐养成了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支部凝聚力、影响力持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也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员和职工群众对此颇为欢迎。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张静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