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8-2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第六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8月20日,离退休第六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奋斗,为新时代继续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是日清晨,天空中的阴云渐渐的淡了下去,在庄严肃穆的广场中,离退休第六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已经列队站在扶眉战役纪念碑下,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党支部书记贺建安主持仪式:“同志们!今天,我们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纪念70多年前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热土上的一场战役,回顾一段浴血荣光的历史,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毕生力量。”第一项奏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组成我们新的长城……”雄浑的国歌声飘荡在广场的上空;接下来默哀,礼毕后,支部四名党员抬着花篮,在乐曲声中,由广场缓步到中间,然后转向拾阶而上,将花篮置于纪念碑下,整理挽带,鞠躬后缓慢退下,紧接着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三鞠躬,然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随后绕纪念碑一周,再进入纪念馆大厅参观。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眉县常兴镇,为纪念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我英勇的第一野战军在彭德怀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指挥下,运用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战略思想,发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实施“钳马打胡”的作战方针,以扶风、眉县为中心,东起咸阳,西至宝鸡,北涉西兰公路,南临秦岭北麓的广大地区,向胡宗南主力发起总攻,一举歼灭国民党军共计四万四千余人,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继而又解放了宝鸡,扶眉战役胜利告捷。

  通过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离退休第六支部党员看到那些详实的记录和战场的珍贵照片,看到那些3000多名烈士的名单,他们平均年龄才20多岁,那些无数浴血奋战的烈士为了我们的今天,将鲜血染红了中国的大地,今天,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永远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踏着他们的血迹,继承先烈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为党为人民工作, 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一句话,“我们永远在路上”。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一次次震撼、精神受到一次次鼓舞,这既是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是心灵的红色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离退休党员的工作,深入推进党性教育,做一个永不褪色的老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添砖加瓦、努力奋斗余生。 (离退休第六支部周金平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