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8-2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

  8月21日上午,离退休第二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一楼阅览室召开。支部28名党员参加会议,总支书记李广路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拥祠主持大会。

  为了开好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此前,支部两次召开支委会进行专题讨论,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一是确定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会议主题,二是支部委员提前进行了沟通交流和谈心、准备了书面发言提纲,三是确定了会议时间地点,四是在支部内外进行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五是依程序向离退休党总支和党办进行了报告。

  当日上午的大会上,首先,王拥祠向与会党员报告了本支部党员的居住地分布、年龄结构、综合概况,通报了会前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了会议主题、请示报告情况,向党员同志们发放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资料。

  随后,按照组织生活会既定的议程:一是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全体起立,握拳举起右手,支部书记王拥祠领读共产党员入党誓词,大家跟读。党员声音洪亮,句句铿锵有力,仿佛又重回入党时刻,充满对党的热爱和作为党员的自豪,激发起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行了大会集体学习,王拥祠与组织委员高薛燕、宣传兼纪检委员吴宝兰分别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关章节中的重要内容。三是由王拥祠做上半年支部工作汇报,他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支部在政治、思想、作风、学习、宣传、为抗疫捐款、党费收缴等方面的工作,接着就支部组织参与离退办抗疫、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慰问老同志等工作一一汇报。四是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做自我剖析,支委按照事先准备的书面提纲带头剖析发言,党员同志们随后也开展了剖析,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就全党当前“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重大任务,动员全体支部党员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大家还谈到,目前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抗疫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比较世界发达国家抗疫形势,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还就国际形势、反对餐饮浪费、垃圾分类等进行交流,替党分忧,为国解难,一致认为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加强学习,为国出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管好自己也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为社会和谐稳定尽一名党员的责任。五是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思想,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开诚布公地互提意见、指出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六是以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李广路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对大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合规,主题明确,议程有序,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学习内容丰富,概括性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思想,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涵盖了组织生活会的方方面面,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并就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支委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提高,突出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下功夫,在紧密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职工方面多用心思考,为把离退休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多做贡献。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加强了支部的自身建设。同志们通过集体学习、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评议,发现了各自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支部工作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