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9-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助老”义务理发活动

  为了满足园区离退休职工和家属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92日下午,西安光机所老年志愿者协会在友谊路园区职工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了爱心助老义务理发活动,20多位离退休职工和家属闻讯前来参加。 

  当日下午,老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海孝永、副会长张帮录等早早来到现场,精心布置大厅场地,摆好各种理发用品。等待理发的老同志们戴着口罩,自觉有序排队等候。理发师们细心为理发工具做消毒工作,熟练地为老人围好围布,精细地为每位老同志修剪合适的发型。他们一边理发,一边聊天,拉家常,话里短,询问生活情况,了解健康状况,问问是否困难。他们说说笑笑,甚是开心。老年志愿者协会还专门组织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义务理发,解决他们不便出门理发的难题。 

  听到院内老年志愿者为老同志义务理发的消息之后,附近理发店的专业理发师王师傅也深受感动,她放下店里工作,专程赶来现场,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之中,为老同志们义务理发。经过理发师们精心细致的修剪,老人们面貌焕然一新,他们对理发师的手艺非常满意,对理发师的热情奉献钦佩有加。 

  老年志愿者们经常为院内老同志提供各种义务服务,除了义务理发,还有诸如陪医送物,参与走访慰问,参加医院探视,社区义工服务,重大活动保障,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等等,到处有他们的身影,到处有他们的义工服务。他们是院内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好帮手,是小区和谐文化氛围营造的助力工,是弘扬优良传统营造互帮互助新风尚的践行者。(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