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09-11  来源:离退休第四党支部  【 |  | 】  【打印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组织生活会

  9月1日上午,离退休第四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室召开,支部书记解兴惠主持大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应邀参加组织生活会。
  为了开好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前做了大量认真准备工作,一是确定了“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会议主题,二是向党员同志提前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版)》等学习资料,三是支部委员提前进行了沟通交流和谈心、准备了书面发言提纲,四是确定了会议时间地点,五是在支部内外进行了意见建议交换,六是依程序向上级党组织进行了报告。

  9月1日上午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首先,支部委员刘永成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隆重、庄严的氛围中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的宣誓词。每位党员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随后,大会进行集体学习,支部委员刘永成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他就有关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内容等进行了解读,谈了自己的理解体会,和大家做了学习交流。

  第三,解兴惠向与会党员同志简要的汇报了支部上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利用微信平台、线上线下的学习、讨论、交流,支部在疫情特殊时期发挥组织、宣传、引导、带动群众的作用。支委会同时表彰了疫情期间表现较突出的卢谨珍、贾兰等同志。

  第四,解兴惠带头,刘永成、贾兰先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党员同志也陆续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会议主题,就学习党章谈体会、说心得。许多老同志学习后结合实际,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自己虽然退休,但离岗不离党,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掉队,紧跟步伐献余热。这也是绝大多数的退休党员的共同心声。

  最后,李广路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对大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议程清晰,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发言踊跃,学习内容丰富,会议效果良好。他最后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希望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健康等实际情况,保持学习热情,保证思想常新;二是希望支部工作始终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支部党建要与离退休工作结合,密切联系老同志,扎根老同志,为推动我所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支部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加强了支部的自身建设。通过集体学习、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统一了认识,会议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离退休第四党支部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