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11-02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集中看望慰问空巢和孤寡老人

  10月23日,在重阳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集中组织看望和慰问了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当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副书记高薛燕,总支委员徐毅梅、解兴惠、张晓春,支部书记陈中仁、张瑛、王拥祠、王萍带队分五组走家入户,看望了30多位离退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

  敬老孝亲、互助友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民俗文化中,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加深对重阳传统节日认同,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情、凝聚中国心,是离退休党总支及各支部职责和使命所在。23日上午,总支和各支部的同志在老同志家中,和离退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询问他们的健康,听取他们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将党委和所领导的关心和问候送达到每位孤独老人的心坎,老同志都很感激所领导的关怀,都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集中看望和慰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旨在让老同志们更加深切的感受集体的温暖,更加深切的感受党组织的关心,更加深切的感受研究所对他们的关怀,看望慰问活动过程中,有的老同谈生活状况,有的老同志谈工作思考,有的老同志就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建议,他们满腔热情的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仿佛要把自己全部年华和单位命运紧紧融在一起,拳拳之心,令人钦佩;阳光心态,令人折服。(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