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0-11-1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中科院兰州分院调研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工作

  11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带队,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兰州分院机关、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等单位人事、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等一行12人来到西安光机所,就离退休工作特别是老年大学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交流。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等出席接待活动。

  首先,宋文辉一行来到我所友谊路园区,实地参观了研究所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办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广路详细介绍了老年大学和活动中心基本建设情况、功能区域划分、设施设备条件、场地使用概况、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

  随后,在信息大道园区进行座谈交流会。孙传东代表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前来调研的兰州分院同仁致以热烈欢迎。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球环境研究所等单位汇报了各自老年大学和离退休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兰州分院机关、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单位也就日常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孙传东强调,离退休工作非常重要,事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人群的关心关怀,事关传承单位过往历史、弘扬尊老光荣传统的价值理念,值得大家互相交流和深入探讨,西安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历来十分重视离退休人群,支持离退休工作,老干部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当前,在国家社会化步伐加快的背景下,离退休工作也存在转型升级、往高质量方向上发展的现实问题,我们一方面继续努力做好老同志管理服务工作,一方面积极对接优良的社会养老助老资源,与社会共同发力。我们一边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一边持续推进个性化服务,增强对特殊困难人群的对接帮扶。孙传东指出,离退休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把老同志当成自己家里的人,把老同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用心用情,离退休工作就一定能继续做细、做深、做好。”

  吴艳谈到,各所离退休工作有共性也都各有特色,都有可圈可点的好做法,各单位都很重视这项工作,这个文化传统很好,大家要多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不断促进离退休工作。

  宋文辉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讲到,这次率队前往西安分院调研离退休工作特别是老年大学的建设工作,受到西安分院和所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你们毫无保留,和盘托出,给我们介绍了老年大学建设流程和环节、老年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实例,对此我代表兰州分院及各所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这次调研工作收获满满,离退休和老年大学工作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尤其是老年大学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与离退休工作融合发展形成良性互动的格局等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强调,彼此要不断深化对接、沟通和交流,在老年大学学科领域、专业设置、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规章制度、安全健康等方面,在离退休日常工作开展方面,都要互通有无,加强互动,为促进离退休工作和老年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