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1-04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2020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

  12月22至25日,离退休7个党支部2020年下半年度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别召开。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陈中仁、第二支部书记王拥祠、第三支部书记王萍、第四支部书记解兴惠、第五支部书记张瑛、第六支部书记贺建安、第七支部书记李志刚分别主持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副书记高薛燕列席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所党办主任张岗峰应邀参加了离退休第二、第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全体支部书记、委员会议,确定乐会议主题——重温党章·净化思想·改进工作,审定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各党支部支委召开专题支委会,互相开展谈心谈话,提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党总支还代表各支部就组织生活会召开事宜所党委、党办做了请示报告。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既定议程顺利召开。各支部书记一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章知识理论,不断地进行思想修养和思想改造。二是互相交流发言,畅谈贯彻所党委和离退休党总支各项文件和决定的执行情况。三是总结交流党支部年初计划的任务,以及党员履行义务的完成情况。四是畅谈了今年2月份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支部和党员同志们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涌现出来先进事迹的弘扬和表扬。五是交流了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体会,肯定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六是交流了党员同志们在日常言谈举止、微信正能量汇聚等方面遵守纪律的情况。七是回顾了支部和党员骨干深入联系离退休职工、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情况。八是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畅谈对党支部、党总支、乃至对研究所管理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离退休第二、第五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孙传东充分肯定会议和取得的成效,对离退休党员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继承和弘扬西光精神的党性觉悟给予高度评价。孙传东还对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支部工作;要发挥党员对党外群众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四史”和时事政治、科技动态及新知识新技能等融合进行。孙传东强调,离退办和离退休党支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信息沟通和政策宣贯。孙传东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继续关注西安光机所的发展,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离退休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