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1-2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新媒体协会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近期,为帮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消除“数字鸿沟”,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离退办老年新媒体协会积极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智能手机的问题,老年新媒体协会志愿者手把手地对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同时,向老年人进行预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提升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信心和技能。

  随着我所职工养老保险工作的推进,为了配合所人事教育处对此项工作的开展,离退办以此为契机携手老年新媒体协会编辑制作了《社会保障卡养老金查询手册方式》操作手册,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协会针对不同人群,采用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教授大家如何注册养老金账号,如何认证个人身份信息,如何查询个人养老金账户等。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张连茹、闫萍萍及志愿者们边教授智能手机技能同时还给老同志们讲解、宣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相关政策 ,打消大家心中的疑虑和困惑。 一个月来通过面对面讲解,微信隔空对话等方式让老同志做到对自己的养老金“心中有数”。

  新媒体协会成立近一年来,陆续开展老年人信息化培训志愿活动,做好数字化“扫盲”,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善意,体恤助力积极拥抱智能时代的老年人,排解他们学得慢、没人教、太复杂的苦恼,解决他们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就医、购物、出行等困难,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

  接下来,离退办还会继续从更精细化、专业化、贴心化和便利化的角度,推崇“智能化养老”的理念,让广大老同志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离退办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