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4-0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月22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总支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所党委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离退休党总支全体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21人参加了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主持会议。

  高薛燕首先领学了近期党中央新修订的《条例》,她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将党员权利保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围绕更好保障党员权利,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离退休各支部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与会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并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党员们激动万分,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老党员要带头响应,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如今虽已离退休,不能再为党和国家做多大贡献,但一定会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要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本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希望会后各支部要积极推动《条例》宣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老同志文化、服务特点,周密部署安排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活动,以坚定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以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离退办主任陈桂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她对2021年离退办工作做了简要通报,表示今年离退休工作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建党百年献礼。(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