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4-16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拥祠主持,支部24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以观看视频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精神。王拥祠传达了所党委3月25日上午召开的“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报告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并以百年党史时间脉络为主线,与参会党员一起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参加离退休党总支、支部组织的党史教育学习报告会、主题教育等活动,利用业余时间踊跃自觉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离退休总支副书记、二支部组织委员高薛燕组织大家学习了2020年11月修订12月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领学了部分章节,要求大家会后继续自学全部内容,领会和宣传《条例》,认真履行和保障党员权利,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由三位支委各带领8位党员,分三个小组开展党员思想交流和谈心谈话。大家积极发言,回顾党的历史,回顾个人工作时奉献的青春岁月,赞扬我党面对艰难万险,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不怕牺牲,为民奋斗的革命精神。并对离退休党总支、支部工作以及如何根据老党员实际情况开展党史教育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提升了党员的使命感,加强了支部的自身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保障党员权利,坚定跟党走。同志们通过集体学习、交流思想、发现了问题,提出合理建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