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4-1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六、七党支部赴洛川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解历史,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4月13日,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六、七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学习洛川会议纪念馆,开展了“学史明志 重新启航”主题教育活动。
  老党员们追溯黄河的源头来到来了洛川,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会议——洛川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会议确定了党领导抗日战争的路线和方式,以及抗战期间与国民党的关系问题,对当战走向有重要影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次会议。
  党员们随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徐向前旧居、总务处旧址、机要室等院落和洛川会议史实展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老党员们对洛川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伟大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文字图片和栩栩如生的情景雕塑真实的展示,大家对洛川会议的来龙去脉以及我党在抗日战争时期政治主张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参观,老同志也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历史关键时候,应用群众路线的法宝,对共产党在敌后放手发动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利用游击战争配合正面战争,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学员们站在纪念馆雕像前,老同志们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声情并茂的方式为革命先烈深情献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以此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祖国献礼。
  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给人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离退休第六、第七党支部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